學程簡介

『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引領趨勢!

『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將發展我國跨領域多學科機器人研究的應用與學術中心,進行與工業和社會工作相關的機器人技術基礎和應用研究,建立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和交通大學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本學程擁有約40名學者及研究人員和研究生在充滿活力的校區,他們是目前在服務機器人,無人載具技術,智能自主系統和生物工程方面的領導者。即使機器人技術與人類生物主體運作相對原始,但在全球市場的演變中也預見到機器人技術在提高產業生產效率和競爭力方面的潛能,為了結合實際和理論,『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將機器人科學的研究方法多元化,同時保留了實現機器人領域潛力的最初目標。

『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的主要任務是了解機器人和嵌入式智慧型系統的科學,工程和社會角色,特別是圍繞在適應性機器人技術的關鍵挑戰,即處理人員及其不可預測性,非結構化和不確定環境,以及為機器人配備靈活的角色。本學程是一個獨特的跨領域合作單位,利用其合作夥伴的集體優勢,帶頭我國努力成為現代先進機器人的世界領先者。本學程整合機械、電機、資訊、電子、通訊等相關領域研究,從事機器人技術研究與其他媒體結合之跨領域研究。

專任師資 – 三院教授集合超強師資群

師資課程特色 – 為什麼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如此特別!

課程資料 – 了解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訓練與修業規定

發展方向 – 成為未來世界頂尖人物!